沧州功德铸造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兰
手 机:13930738071
电 话:0317-4650117
传 真:0317-4650117
地 址:
网 址:www.czgongde.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移动脚手架的材料介绍
作者:沧州功德 发布于:2015/12/18 16:02:12 点击量:

  中国在1949年前和50年代初期,梯式脚手架施工脚手架都采用竹或木材搭设的方法。60年代起推广扣件式钢管脚手架。80年代起,中国在发展先进的、具有多功能的脚手架系列方面的成就显著,如门式脚手架系列,碗扣式钢管脚手架系列,年产已达到上万吨的规模,并已有一定数量的出口。


  门式脚手架长期以来,由于架设工具本身及其构造技术和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处于较为落后的状态,致使事故的发生率较高。有关统计表明:在中国建筑施工系统每年所发生的伤亡事故中,大约有1/3左右直接或间接地与架设工具及其使用的问题有关。随着中国建筑市场的日益成熟和完善,竹木式脚手架已逐步淘汰出建筑市场,只在一些偏远落后的地区仍在使用;而门式脚手架、碗扣式脚手架等只在市政、桥梁等少量工程中使用,移动脚手架普通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因其维修简单和使用寿命长以及投入成本低等多种优点,占据中国国内70%以上的市场,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下面一起来看看移动脚手架的材料介绍吧!

  (1)梯式脚手架单一规格钢管的脚手架。它只使用一种规格的钢管,如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只使用Ф48×3.5的电焊钢管。

  (2)门式脚手架多种规格钢管组合的脚手架。它由两种以上的不同规格的钢管构成,如门式脚手架。

  (3)移动脚手架以钢管为主的脚手架。即以钢管为主,并辅以其它型钢杆件所构成的脚手架,如设有槽钢顶托或底座的里脚手架,有连接钢板的挑脚手架等。

  按垂直力

  (1)靠接触面摩擦作用传力。即靠节点处的接触面压紧后的摩擦反力来支承横杆荷载并将其传给立杆,如扣件的作用,通过上紧螺栓的正压力产生摩擦力。

  (2)靠焊缝传力。大多数横杆与立杆的承插联结就是采用这种方式,门架也属于这种方式。

  (3)直接承压传力。这种方式多见于横杆搁置在立杆顶端的里脚手架。

  (4)靠销杆抗剪传力。即用销杆穿过横杆的立式联结板和立杆的孔洞实现联结、销杆双面受剪力作用。

  在立杆与立杆的联结中,也有3种传力方式:

  (1)承插对接的支承传力。即上下立杆对接,采用连接棒或承插管来确保对接的良好状态。

  (2)销杆连接的销杆抗剪传力。

  (3)螺扣连接的啮合传力。即内管的外螺纹与外(套)管的内螺纹啮合传力。其中后两种传力方式多用于调节高度要求的立杆连接中。

  按固着方式

  (1)定距连接:即联结焊件在杆件上的定距设置,杆件长度定型,联结点间距定型。

  (2)不定距联结:即联结件为单设件,通过上紧螺栓可夹持在杆件的任何部位上。

  按作业方式

  (1)插入打紧。

  (2)拧紧螺栓。



上一篇:如何确保移动脚手架的安全使用

下一篇:如何看待建筑扣件的冷处理